無聊的監考以及無聊的跟課
帶本書去看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字裡行間有些真的touch到我了

看著看著我也忘記是看到哪一段時
應該是有關二十幾歲的"小姐"
我想到阿嬤

阿嬤在短短的半年內
從健健康康但有點老人痴呆還覺得她很可愛又有時令人生氣的模樣
變成現在瘦巴巴且氣切,眼睛幾乎失明,什麼都要看護處理的模樣
回家看到她都覺得很難過
是心疼的難過
叫她她會有點反應
但是實在是聽不出來她有沒有講話或者是講什麼了

以前健康時
就算忘記我們是誰多大了
提醒她一下她還是會記得的
然後會說
哦~那麼大了噢!是小姐吶,可以嫁了哦
之類的話

小時候永遠記得阿嬤很討厭我們
只因為我們是女生
她愛死豬言了
看到我們都會唸我們
但長大後她老人家重男輕女的觀念也有跟上時代的進步
改了
也或許是書讀得還不錯吧

然後我想起阿公
阿公過世一年了
也是很突然
在那天一早醒來要上數統但想賴床時被告知的

那時阿嬤已經都不大清楚外面發生的事了
或許因為是夫妻
事後阿嬤無時無刻都喊著阿公的名字
我想現在也是如此
只是我們已經聽不清楚了

不管以前他們對我們如何
長大後當他們老了
我覺得他們是可愛的
是親情




人都要有個伴
可以是家人可以是朋友可以是男女朋友
我覺得最最重要的是自己!!
要會和自己相處以及娛樂自己
太重要了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心跳都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